网络推广是非常重要和实用的技能,在我们缺少流量的时候都需要通过网络推广来把我们的产品推广出去。如果你是做网络推广的(包括淘宝店),那么以下的基础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CPC
CPC(Cost by click),按照点击付费。即广告点一次就要收费,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广告收费方式,特别是搜索引擎广告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按照点击付费,比如百度搜索的广告,淘宝搜索的直通车广告等等。在搜索引擎广告中,想要获得靠前的排名需要竞价,单次点击出价越高,越能排在前面得到流量。在淘宝中很多利润高的产品竞争非常激烈,点击出价一次扣几十块的大有人在。
CPM
CPM(Cost per mile),按照千次展现付费。收费方式是按照你的广告展现一千次曝光为单价计算,比如某个广告位一个CPM单价是10元,你购买100份,花1000块钱可以得到100*1000=100000次曝光。但是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曝光并没有用,点击了广告进入到你的网站页面了才算是有效的,所以投放CPM广告图片很重要,图片直接决定点击率,点击率越高,你能获得越多流量。常见的CPM广告位置一般是在大型网站的首页,比如淘宝首页,新浪首页等等都有CPM广告出售(网站总能想出利益最大化的收费方式)。
CPS
CPS(Cost per sales),按照销售效果付费,就是我们常说的提成。如果别人帮助你卖出去了产品,你需要给别人一定比例的分成。CPS是最有良心的广告了,因为流量不收费,卖出去了才收费。由于有销售属性,所以CPS基本都只有大型电商平台才有,比如淘宝的淘宝客,京东的销售联盟等等。如果你在这些平台上,首选CPS推广方式。
以上就是目前最主流的三种广告方式,还有一些比较冷门的CPA,CPT就不一一介绍了。
最后再给大家介绍在付费推广中一般衡量结果的两个重要指标:
PPC
PPC(Pay per click),即点击单价。用来衡量购买来的流量成本,计算方式是花费/点击数,就得到了每个点击你花了多少钱,以此来衡量你的广告成本。
ROI
ROI(Return of investment),即投资回报率,计算方法为 回报/投入,比如投资了十块赚了一百,ROI就是十。ROI主要用来衡量你的广告效果好不好。